任期進入倒數 賴清德:有上車一定有下車

2018年最後一個工作天,行政院舉行記者會回顧重大施政成績,不過外界還是關心,賴清德仍然辭意堅決嗎?他今天回答「有上車一定有下車」,沒把時間說死,至於下一步會不會參選2020,賴清德也強調,要團結支持蔡總統領導!

更多新聞: 蔡總統讚賴揆為好投手 黨內共識慰留賴清德

行政院年終記者會,回顧重大施政,要選民進黨主席的秘書長卓榮泰,也早已遞上辭呈。

卓榮泰成了第一個離開賴內閣的政院三長,而再三強調,時間一到就走的賴清德,外界也預估總辭時間將在一月中旬,只是挽留聲浪仍舊不斷。

賴清德回應「目前問的四個問,讓我感覺你們都在慰留,那我的問題會另外擇時間跟大家報告,一輛列車,有上車就有下車啦!」

辭意堅決,賴清德的下一步更備受矚目,不但被黨內大老、本土社團力拱選2020總統,就連前一天六都新市長開行政院會,高雄市長韓國瑜都發現會議編號剛好是3632,前後數字相加剛好是九跟五,難道與會者中有未來總統?

賴清德強調再強調,支持蔡英文連任,就連講到下一任院長,是不是媒體報導的蘇貞昌,賴清德也用總教練比喻蔡總統,說「下任的投手是屬於總教練權責,都是總教練跟新任投手交代」。

賴清德四兩撥千斤,但近來不管教育部聘管案,還是立委選區變更案,都被認為在幫下一任院長清理戰場,這場年終記者會,也宣告賴清德任期進入倒數。

(民視新聞/陳妍伶、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蔡總統喊「好投手」 全黨慰留賴清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