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蘇貞昌回鍋組戰鬥內閣 賴揆下台成定局?|新聞大解讀
左起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主持人胡忠信、苗栗縣議員陳品安、台聯黨主席劉一德

由胡忠信主持的民視政論節目《新聞大解讀》,每週一至週五晚間八點於民視台灣台首播,兩小時的節目給你最深度的討論、最獨到的見解!

更多新聞: 與陳其邁組戰鬥內閣?蘇貞昌:我肩膀一直承接重擔

12/27(四)節目預告

【第一單元:政治分析】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傳出行政院長賴清將請辭負責,由蘇貞昌回鍋組戰鬥內閣,可能延攬在高雄市長選舉落敗的陳其邁當副手,時間就落在明年一月中旬。

不過今日蘇貞昌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出面否認,還強調賴揆才是最好的人選。其實1124過後賴清德就已經提過辭呈,只是當時被總統蔡英文挽留,但傳出他辭意堅決,是否真會走人?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來賓:
台聯黨主席 劉一德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洪孟楷
苗栗縣議員 陳品安

【第二單元:國際分析】

美國與中國近期為了貿易戰關係緊張,川普與習近平兩人的決策撼動全球股市,兩國研擬在明年1月進行正式會談,為求終止貿易戰,但實際上會遇到哪些困難?

另外,日本日前通過新版的「防衛大綱」,並公佈2019─2023年間五年的「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假想敵是誰?答案相當明顯,也可以看出美中貿易戰牽涉著東亞局勢的變動。

來賓:
國防大學講座教授 蔡明憲
東海日本研究中心主任 陳永峰
財經專家 吳嘉隆

【觀看方式】
1.電視請鎖定民視台灣台,定頻於152台
2.網路直播連結:https://news.ftv.com.tw/live/live-video/1/4gtv-4gtv001
3.下載民視新聞APP隨手看:https://news.ftv.com.tw/download

更多新聞: 賴清德辭意堅定?黃偉哲:天留客不留應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