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脫逃案人數創新高 邱豐光南下避談

上個月25日,發生4個越南旅行團152人失蹤逃脫案,創下歷年單一脫團人數最高紀錄,新任移民署長邱豐光今天南下高雄收容所進行揭牌,似乎因為問題棘手,面對記者追問,他一句話也不回應,快速離開,目前累計到案人數僅24人,還有124位還在逃。

更多新聞: 翻遍全台抓越南逃客!移民署祭抓1人獎金4千

引爆氣球,出現高雄收容所5個大字,上個月29日才接下職務的移民署長邱豐光,特別南下高雄,參加高雄收容所揭牌儀式,台上的他似乎沒什麼笑容,有些心事重重,就因為發生上個月25日,發生越南旅行團逃脫案件,人數多達152人,創下歷年單一脫團人數最高紀錄,被稱為邱霸子的邱豐光,立刻面臨這個棘手問題。

面對追問,邱豐光臉色越來越沉,不做任何回應,只留下一句「要趕高鐵」,就快速離開,目前統計越南旅遊團脫逃案,152人失蹤,目前到案人數10名男性14名女性,但仍有124人持續失蹤。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長謝文忠說:「在越南那邊透過越南方這邊的仲介,然後依照個人的需求可能來我們台灣,找他們的親友甚至有找他們的配偶,然後在這邊也會有非法工作,因為他散落在各地的部分,我們當然是希望在過年之前,相關的事務這些偵查的事務,都把它告一個段落。」

邱豐光被外界認為是多做少說的個性,加上超過30年警界學經歷,這回臨危受命,要多久時間能把脫逃越南旅遊團找回來,外界都在等著看。

(民視新聞/曾依翔、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觀宏專案」成漏洞?東南亞旅客逃脫數累計達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