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豐光提前接移民署長 明立刻南下觀宏專案會議

移民署署長楊家駿日前遭踢爆公務車私用,內政部火速拔官,署長一職懸缺至今,由警政署副署長邱豐光接任移民署長,原本預計明年1月2日才會布達,但因發生「觀宏專案」越南脫團案件,所以他提前上任,邱豐光還透露,明天他就會立刻南下主持專案會議聽取簡報。

更多新聞: 臨檢查獲5逃逸外勞 觀宏專案1女團員落網

從內政部長徐國勇手中接過印信,連夫人都現身觀禮,即將接任移民署長的邱豐光臉上卻擠不出笑容,原本2019年1月2日才要舉辦布達儀式,內政部還刻意提早舉辦。看得出來對這項人事寄與厚望。

徐國勇表示,「我要把他(邱豐光)帶到移民署的時候,我們的警政署署長陳家欽捨不得,跟我說部長能不能找別人,我說不行,我就要找這個,所以警政署也不得不割愛。尤其最近發生了越南觀宏專案,所以接下來我們移民署這個工作就要把它承接起來。」

邱豐光指出,「觀宏專案這個團,我必須要全力以赴,明天我將南下召開觀宏專案專案會議,偵查步驟跟分工跟它落實。」

從警政署手上橫刀奪愛,連徐國勇都不諱言,上任首要任務就是要處理越南觀宏專案的逃脫旅行團。

號稱邱霸子的邱豐光,是侯友宜警大的學長,一路跟侯友宜經歷過白曉燕命案,宋七力詐欺案,在柯文哲任內擔任警察局長時,也破獲第一銀行詐領案,深獲柯文哲信任,儘管世大運事件過後,被明升暗降,轉任警政署副署長,但做事明快,指揮若定的他,九合一大選後,一度成為雙北副市長熱門人選,最後邱豐光選擇,留在熟悉的警政體系。

或許是多做少說的個性,加上邱豐光超過30年警界學經歷,這回又臨危受命,無疑是替移民署打下強心針。

(民視新聞/徐葳倫、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越南脫逃案人數創新高 邱豐光南下避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