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市長搶「邱霸子」當副手 邱豐光:沒意願

雙北上演搶人大戰嗎?警察出身的侯友宜當選新北市長後,傳出有意找過去警界的老戰友──警政署副署長邱豐光擔任副市長,兩人曾經共同偵辦白曉燕命案,有革命情感,不過外傳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想把邱豐光延攬進市府,對此,邱豐光說沒接到柯、侯兩人的詢問電話,但不管誰找,都沒有意願。

更多新聞: 邱豐光提前接移民署長 明立刻南下觀宏專案會議

在台北市警察局霸氣宣示,他是人稱「邱霸子」的邱豐光,現任警政署副署長,選舉過後,傳出即將就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跟連任成功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屬意他出任副市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沒有啦,邱豐光我好像半年前有跟他聊過天,最近都沒有,(有可能找他來市府幫忙嗎?),拜託,現在人(現任副市長)都還沒走,就問這個你也幫幫忙。」

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則說:「邱豐光是一個非常棒的警政人才,也是我多年的老戰友,他做事的態度認真負責,是真的不錯,(跟柯市長來搶的話有信心搶贏他嗎?),謝謝大家,我所有人事都還在思考當中。」

柯、侯二人沒把話說死,跟邱豐光也各有交情,侯友宜跟邱豐光,早在警大時期,就是學弟、學長關係,後來侯友宜當台北市刑大大隊長,邱豐光正是副手,兩人合作偵辦白曉燕命案,有老同事的革命情感,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把邱豐光當愛將,雖然傳出,柯文哲一開始不喜歡他,但邱豐光擔任台北市警察局長任內,偵破一銀盜領案、峨嵋停車場雙屍案、民進黨中央竊案,加上和議會關係好,讓府會溝通變得順暢、和諧,頗受柯文哲賞識。

警政署副署長邱豐光表示沒有接到柯、侯兩人的詢問電話,並直接表態對副市長職位「沒有意願」,回答簡潔扼要,猶如他的行事風格。

身高185的他曾任北市刑大副大隊長、刑事局副局長、基隆市、臺中市、台北市警局局長,身段柔軟,人脈也廣,但帶領屬下掃黑、辦案,卻是雷厲風行。

如今一個是老同事,一邊是老長官,誰能說動「沒有意願」的邱霸子出任副市長,侯、柯各憑本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雙北小內閣都找邱豐光?侯友宜:人事還在思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