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暗降」邱豐光 綠:給柯文哲下馬威

昨晚(9月19日)內政部宣布,現任署長陳國恩調任國安局副局長、台北市警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立委直言,兩人都無實權,明升暗降,是為了世大運究責,不過,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力保邱豐光留任,卻無力回天,綠營市議員說,這是給柯文哲下馬威,對於和民進黨的合作,柯文哲應該謹慎思考。

更多新聞: 邱豐光提前接移民署長 明立刻南下觀宏專案會議

警政署同仁在長廊上排成人龍,歡送要調任國安局副局長的陳國恩,儘管說是高升,但氣氛似乎有點微妙。


外界解讀,接任國安局副局長,陳國恩沒有實權、明升暗降,反倒是接任署長的陳家欽,成了有史以來,高雄市警察局長直升警政署長的第一人。

高雄市警局瀰漫慶祝氣氛!不過,來自高雄的陳家欽升官,外傳是高雄市長陳菊推薦,陳菊人馬進駐警政系統、新系勢力在人事戰中再下一城,當事人急著否認。


警政人事大地震引發政治聯想,尤其是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的下台,儘管台北市長柯文哲力保邱豐光,卻還是保不住,綠營市議員直指,就是給柯文哲的警訊!

畢竟民進黨和柯文哲關係緊張,警政高層人事調動,也觸動彼此合作的敏感神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侯友宜都想搶他當副手?邱豐光全盤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