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成允摔倒身亡 晶華酒店總經理、建築師、設計師等4人緩起訴

今年初,台泥前董座辜成允到晶華酒店參加喜宴,從樓梯離開時,不慎摔倒身亡,台北地檢署調查偵結,認為晶華酒店沒有依法設計樓梯的扶手,包括設計師李祖原、建築師王重平、袁嘯虎、晶華酒店總座楊雋翰等4人,都涉犯業務過失致死罪,但4人都認罪,獲得緩起訴處分。

更多新聞: 毛!晶華傷人意外頻傳 附近曾是「這種地方」

台泥前董座辜成允在晶華酒店的樓梯摔倒身亡,飯店總經理楊雋翰被檢方轉列被告,經過10個多月審理,包括飯店設計師李祖原、建築師王重平、袁嘯虎,還有楊雋翰4人,涉犯業務過失致死罪,但家屬不提告,4人都認罪,全都緩起訴。

這一起案件,發生在年初,當時辜成允到台北晶華酒店參加喜宴,離開時不慎從三樓摔下,宣告不治,以建築技術規則,第二章第36條一款規定,樓梯寬度若在3公尺以上,必須加設中間扶手,而事發地點並沒有扶手,確有疏失。

緩起訴結果出爐,晶華酒店發聲明回應,強調他們致力提供合法安全的環境及服務,此次意外涉及建築法規適用爭議,雖已符合設置時的規定,但仍依市府建議,在樓梯加裝扶手,避免同樣的憾事,再次發生。(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