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國小遭BB彈攻 嫌犯聲稱「好玩試槍」

7日上午,台北市的關渡國小,驚傳教室的玻璃遭人用BB彈攻擊,警方不敢大意,連忙調出前一天的監視器畫面,不到一天,就找到這名涉嫌用空氣槍破壞窗戶的男子,但嫌犯供稱,只是因為好玩,買了一把仿造烏茲衝鋒槍來試射,不知道自己打到的是國小校園。

更多新聞: 同一個人幹的?南方澳、羅東車格內車輛遭BB彈槍擊

晚間11點多,男子坐在朋友的車上,就看轎車後座,伸出一把槍,接著朝著外頭扣下板機,事後,開槍男子搭乘朋友的車,若無其事地離開現場,整個犯案過程,都被監視器拍得清清楚楚。

6日晚間,這名嫌犯就在北投關渡國小外面試槍,直到隔天,4年級的老師進到教室發現,自己座位旁的窗戶,竟然出現6個彈孔,校方不敢大意,連忙報警,因為教室就在大馬路邊,警方當鎖定6日放學後到7日上課前,校外的行經車輛調查,果然就找到這名20歲的陳姓嫌犯,他供稱自己在網路上花1000元買到這把仿烏茲的空氣槍,聲稱好玩試槍,不知道自己打到的是學校窗戶,不過這把槍因為殺傷力未達《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的標準,只有依毀損罪函送法辦。

只是寧靜的校園,突然出現好幾枚怵目驚心的彈孔,也引發家長憂心,幸好只是單純試槍,並非糾紛,也化解了大家心中的疑慮。(民視新聞蘇晟維、黃柏崴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男子拍試槍片火力威猛 警逮人才發現是「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