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義不拆海砂屋搬「老鄉長託夢」 同黨議員批荒謬

新北市的林口舊圖書館,被判定為海砂屋危樓,文化局打算編列200萬預算拆除,但現在傳出,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陳明義」,在預算審理時說「林口老鄉長託夢」,希望不要拆,這讓同黨議員「蔡淑君」聽不下去,認為是危樓該拆就要拆,託夢說,太荒謬。

更多新聞: 可憐肉販遇死亡車禍 託夢員警成「破案關鍵」

荒廢2年的林口舊圖書館,大門深鎖,外牆斑駁,可以看見整塊水泥剝落、鋼筋外露,早就被認定是「海砂屋」,但卻遲遲沒有拆除。

民眾意見兩極化,但其實新北市文化局早就編列200萬的拆除預算,但在議會上,卻引發議員針鋒相對。國民黨籍的陳明義,拿出鑑定書,認為沒有拆的必要,要求保留預算,先辦公聽會,再來決定拆不拆,這讓主張要拆的同黨議員蔡淑君,無法接受。

蔡淑君也拿出鑒定書,反駁陳明義的論點,只是兩個人拿的,明明都是同一份報告,卻出現不同解讀,蔡淑君強調,第四點來說,依規定可判定為拆除重建,但陳明義看到的卻是第五點,耐震方面無須補強,建議花50萬元改善滲水,而且為了反對拆除,陳明義甚至在議會上,說這是已故的林口老鄉長黃茂松,託夢向他拜託。

一座老舊圖書館的拆除問題,引發同一選區的國民黨議員「黨內互打」。(民視新聞蘇晟維、黃柏崴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恐怖海砂屋!主臥室天花板崩塌險砸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