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海砂屋!主臥室天花板崩塌險砸傷

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的全家福社區,被列為海砂屋,雖然住戶為了都更重建,苦戰了7年多,但80戶中,仍有4戶不同意,導致都更遙遙無期,最近有1戶住家的主臥室,天花板無預警崩塌,大大小小的水泥塊掉落在房間裡,幸好當時住戶外出,才沒有被壓在石塊下!

更多新聞: 海砂屋都更延宕16年!內湖合家歡今舉行上樑典禮

天花板整個傾斜,水泥天花板,應聲壓毀木板隔間,往裡頭看,牆面裸露出一條條腐蝕的鋼筋,大小石塊散落就在房間內,所幸屋主剛好外出,沒有在主臥室內睡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陽台上的桶子,裝滿當時掉落的石塊,用手輕輕一扳,瞬間碎掉,這戶住家就住著一對夫妻和一個女兒,房間無預警崩塌,現在只能暫時先睡在客廳,但每天還是膽顫心驚,其他住戶苦嘆,要如何住的安心,擔心下一個就是自己的家。

位在大安區臥龍街的全家福社區,是民國74年的老建築,被鑑定是海砂屋後,社區住戶苦戰了7年多,目前76戶同意進行都更,還是有4戶不同意,儘管是危樓,同意戶又有超過90%,符合都更條件,但住戶直呼,同意戶沒有到100%,北市府和建商,根本不敢動

社區主委林同聲:「柯市長一直說要重視海砂屋,重視都更,但說實在,他在大的公辦都更有重視,但是在民辦都更上面,其實都是非常的消極。」

社區主委更無奈說,雖然按照程序申請都更,北市府還一度發出公文要罰款,因為海砂屋延宕拆除,一次就要繳交5000元罰鍰,每2個月就要開罰一次,不只不同意戶,同意戶也要一起被連坐處罰,如今海砂屋加速崩落,都更刻不容緩,社區住戶也盼北市府,能拿出實質的辦法來!

(民視新聞/李雯珂、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恐怖海砂屋!高雄240戶面臨崩塌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