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海砂國宅都更  住戶不滿要出100萬

由內政部營建署興建的台南市安平二期國宅,被鑑定為海砂屋,房子鋼筋外露、牆壁剝落,被市府列為危樓,應拆除重建,居民說,賴清德在市長任內時曾答應他們「以一戶換一戶,住戶零出資」的作法來辦理都更,但現在都發局卻說,每戶還要拿出100萬元,讓住戶忍不住怒吼,要喚醒賴院長的記憶。

更多新聞: 拆遷在即!斯文里都更 仍有6不同意戶

市議員帶領著安平二期國宅的住戶,大聲向賴清德喊話,因為他們住的安平國宅,天花板剝落、鋼筋外露,樓梯也都斑駁不堪,4次鑑定報告都是海砂屋,還被市府列為危樓,住在裏頭天天提心吊膽,不知何時房子會垮下來。

安平國宅是在民國84年(1995年)由內政部營建署興建,政府蓋的房子居然是海砂屋,當然要負起責任,但營建署只願意補助3.75億元,比拆除重建費用5億元還少,不足的部份恐怕得由住戶負擔。

住戶表示,會繼續住在這裏就代表沒有能力搬走,哪還有能力再負擔100萬元,希望賴清德升官之後,不要忘記還住在危險海砂屋中的住戶。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恐怖海砂屋!主臥室天花板崩塌險砸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