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遷在即!斯文里都更 仍有6不同意戶

北市府2017年開始推動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預告5月18日拆屋,還有6個不同意戶,同意戶出面呼籲,大樓斑駁漏水,住家3天一小修,5天一大修,希望不要成為永春和文林苑翻版,而不同意戶則回擊,並不反對都更,但市府估價錯誤,只是要一個公平。

更多新聞: 都更等了12年!營建署這樣做加速推動

外牆斑駁、樓梯間漏水,管線外露,這樣的居住環境,住在蘭州國宅斯文里50年的吳先生,已經忍無可忍,住家光是換管線、貼壁紙、修補地板,每年都要花2、3萬保養,對於公辦都更舉雙手贊成!

在住家門口貼上,抗議柯文哲的海報,鍾小姐和先生親戚在這也住了20、30年,她認為房子價值被低估,同樣都在一樓,每坪價值只有50萬5千元,旁邊巷子靠馬路每坪卻有98萬,相差太遠!

工人進場搭起鷹架,因為18日就要拆屋,去年北市府推動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打出一坪換一坪,總共216戶,已經達到98%同意比例,剩下4人6戶不同意戶,無法擺平,眼看拆遷在即,同意戶、不同意戶紛紛喊話。

雙方談不攏,都更處繼續調解,希望達成百分百同意,目標拆屋後,2021年完工,讓住戶能盡快回家!

(民視新聞/于凡、呂炯緯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 三年租金補貼25萬─32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