釘子戶拒測海砂屋 住戶嗆:要死一起死

行政院推動都更條例修法,希望讓釘子戶處理程序化,加快都更進程,但在北市大直,卻傳出釘子戶抵制海砂屋檢測,市府竟然無法可管!超過40年的屋齡,水泥剝落、鋼筋外露嚴重,二期年初就鑑定為海砂屋,然而一期卻因為部分住戶反對,導致遲遲無法檢測鑑定,想都更的住戶每天提心吊膽,對釘子戶氣到說「要死就一起死」!

更多新聞: 釘子戶也投降!侯友宜執行首宗新北都更代拆案

牆面剝落超誇張,天花板整片鋼筋都外露,甚至地上都是水泥碎屑,住在這樣的房子裡等不到都更,住戶們難掩心中氣憤,講到眼眶泛淚,痛批都是因為釘子戶抵制,甚至連想自費檢測海砂屋,都會被檢舉。

位於台北市明水路的這處都更地區,屋齡約40年,二期2017年初已經鑑定是海砂屋,然而一期的56戶住家,卻因24戶反對,不但沒法都更,連海砂屋鑑定都不能進行。

更令住戶無奈的是,政府居然無法可管,因為按照北市海砂屋檢測現行規定,每60坪就要有一個檢測點,以一戶30坪來計算,兩戶至少得有一戶接受檢測,現在連檢測都無法進行,想都更更是遙遙無期。

往旁邊的高級住宅一看,實價登錄動輒每坪超過100萬,相隔一條街,卻有民眾住在海砂屋裡面,中央推都更稅賦減免,卻在首都踢到鐵板,僅僅相隔一條街,卻儼然兩個世界。

(民視新聞/徐葳倫、王耕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900萬買到法拍海砂屋 女控書記官有疏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