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砂屋都更延宕16年!內湖合家歡今舉行上樑典禮

台北市內湖合家歡社區在921大地震後被判定為海砂屋,但想都更卻因部分住戶反對延宕16年,前年市府強制拆除後,還被譽為「海砂屋都更範例」,週三(28日)進行上樑典禮,預計2019年8月完工,讓住戶們都非常開心。

更多新聞: 自保避買海砂屋!樑柱裂縫、鋼筋外露需檢測

市府官員與貴賓,在鋼樑上簽下大名,隨著鋼樑緩緩升空就定位,象徵回家再進一步,這一刻住戶已經等了18年。

921大地震後,內湖合家歡社區,被鑑定為海砂屋,2014年前居民組成都更會,向北市府申請自辦都更。但因為部分住戶反對,導致250戶的富貴區塊無法動工,直到2016年台北市府強制拆除,並另提供中繼宅給拆遷戶安置,當年7月動土後又有波折,直到柯P第一屆任期快結束,才順利上樑。

合家歡都更會理事長孫觀豐表示,「我們今天上樑完成之後,就開始做一些細部的裝修。」

北市都發局副局長王玉芬表示,「住戶整合到90%,我們就會納入比較(都更)168的專案,來做全程的這個協助,在時程上面來加速的協助跟推動。」

合家歡預計都更為前排為7層樓及後排15樓,全區共9棟的社區,預計2019年8月左右完工,一圓18年來重回家園的夢想。

(民視新聞/楊怡安、莊俊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都更「文林苑條款」三讀通過!政府代拆須走三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