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玻尿酸豐額 熟女隔天起床慘失明

一名年約40歲的婦人想要讓額頭更加飽滿,到診所注射玻尿酸,注射時感覺眼前有道閃電劃過,疼痛不已,隔天醒來左眼就看不到了,趕快到大醫院求診,醫生研判,可能是注射過程中,玻尿酸隨著血流塞住中央視網膜動脈,導致視網膜缺氧而失明。

更多新聞: 體驗失明的心情 這場音樂會「不准你看」

許多人到醫美診所挨針微整形,想要變的更美,但一位年約40歲的婦人想要讓天庭更加飽滿,到診所注射玻尿酸「豐額」,卻造成左眼失明。

彰基眼科醫師楊舒雲研判,當時在注射過程中,可能被戳破血管,原本該填充在額頭的玻尿酸,隨著血流塞住中央視網膜動脈,造成視網膜缺氧失明。

醫師為婦人做按摩與給藥,希望打通堵塞在血管中的玻尿酸,但是經過3個月追蹤,婦人左眼連光感都沒有,宣告失明。而打玻尿酸打到失明,目前是全國首例。

彰基整形外科醫師施博淳提醒,臉部血管能互通,做臉部注射美容都有被戳進血管、視力受損的風險,呼籲愛美者如果在注射過程感到劇烈疼痛,要立即喊停,到眼科就醫。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