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貧族創5年新高 青年團體快閃抗議

年輕又貧窮的青貧族,人數創下了5年來新高,主計總處公佈最新調查,全台有超過3成的勞工,月薪不到3萬元,其中更有40萬名勞工,薪水不到兩萬,因此有青年團體,選在週末舉辦快閃活動,希望讓社會大眾注意到年輕人的低薪困境。

週末的台北西門町街頭,出現一群,穿著白衣黑褲的年輕人,高舉著黑暗稅制標語,跳起抖肩舞。

抖動肩膀,象徵要掙脫「稅制」的束縛,同一時間在桃園,甚至還有人打扮成漫畫裡,英雄聯盟的角色,要讓訴求遍地開花。

法稅改革聯盟表示,發現現在台灣有很嚴重的經濟狀況,人才外流資金外流,外資不敢進來,背後有很嚴重的稅制不依法,不依證據課稅的問題。

全台兩百位青年選擇站出來,抗議政府在兩年間超徵了4239億元稅收,也替自己的前途感到擔憂。而看看這位,拿著相機在一旁替活動做紀錄的李先生,今年剛滿30歲,工作了6年,薪水爬到40k,扣掉房租,每個月算下來存不到3千元。

最新調查也發現,一般上班族,要花9年的時間,才有辦法讓薪資提高到4萬元,對薪資不滿意的比例更高達90%。人力銀行認為,產業結構沒有往高附加價值的方向來邁進,變成沒有多餘的盈餘可以分配給員工,造就低薪而且長期凍薪的狀況。

全台薪水不到3萬的勞工人數超過3成,創下5年來新高,青貧族日子難過,在全台舉辦快閃活動,19日還打算走上凱道,發出反低薪怒吼。

(民視新聞/翁子媛、莊俊浩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