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天氣  週一東北季風報到又轉冷

今天(10日)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一大早全台都在12─14的低溫,不過中午過後天氣回暖,太陽露臉,溫度可望回升到20度以上,民眾得趕快把握時間出遊,因為回暖只有一天,從明天(11日)開始新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天氣又會變冷,週二(12日)過後北部地區不只冷甚至會開始下雨。

更多新聞: 太陽公公賞臉 士林菊花展單日達7萬人次

一大清早,全台冷颼颼,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清晨最低溫落在桃園新屋只有11度,打破入冬以來平地最冷紀錄。街道上民眾大衣、圍巾不離身,但中午過後可就不一樣了,午後冷氣團減弱,太陽露面,全台高溫上看20度以上。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陽光照射的關係,我們預期在星期日中午的高溫,都可以來到22、23度以上,甚至在中南部可以來到25─27度的情形,不過在今天(10日)晚上開始到星期一,又有一股東北季風南下。」

不過好天氣不會持續太久,下週開始東北季風南下,北部地區高溫會降5度,來到18度,花東則是24度,中南部影響較低,高溫還是會維持在26、27度之間,不過週二開始將轉為有雨的天氣。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迎風面的北部跟東半部,降雨都會比較明顯一些,中南部地區甚至在山區,可能也會有降雨的情形,那平地雨量也會比較偏多,從資料上來看禮拜二到禮拜四,目前來看是禮拜二,這天的水氣是比較多的,所以降雨會比較明顯。」

上週入冬首波冷氣團來襲,合歡山下起冰霰積雪,讓民眾玩得不亦樂乎,想要看雪還有機會,週二起水氣足夠高山地區降雪機會大增,入冬第一場雪沒看到沒關係,下週民眾可得把握時間上山碰碰運氣。

(民視新聞/李榮晋、吳東祐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低溫辦校慶 1300名學生冒雨跳大會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