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啟動與慶富解約 美智庫:台不需獵雷艦

海軍在全數沒收慶富保證金之後,到底哪時候才要和慶富解約?立委王定宇說,他和國防部討論107年度的國防預算時,國防部次長柏鴻輝親口證實,已經啟動和慶富解約的程序。只是沒了獵雷艦,台海安全怎麼辦?日前來訪的美國智庫成員說,台灣不需要獵雷艦,應該要思考新的掃雷技術。

更多新聞: 海官新生驕弱投訴 學長貼標語槓校方

立委王定宇臉書po出,一早9點多,國防部次長柏鴻輝與軍備局長梅家樹等人,到國會辦公室討論107年度國防部預算的照片,王定宇更率先公佈,海軍已經進行和慶富解約的消息。

王定宇在臉書上寫著,和國防部與海軍進行會議,確認與慶富解約。原編列的第四期預算,軍方也尊重全數刪除,這才是面對舊政府弊案的正確態度。

獵雷艦案破局後,是否要另起爐灶重新招標?日前來訪的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成員說,台海周邊如果被中國布滿魚雷,其實台海戰爭就差不多了,根本不需獵雷艦,應該思考新的作戰方式與掃雷技術。

像這樣黃色的水下無人載具,鄭繼文說,美軍經驗中成效好,還可搭載在直昇機上,進行海空聯合掃雷,價格也比建造獵雷艦便宜,國軍也不排除朝這個方向發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