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道銀行董事:上市櫃企業加薪 應交由市場決定

王道銀行今天(12月12日)在內湖總部,舉行歲末迎麒麟,台北市長還親手替這尊麒麟像點睛。王道銀行董事長駱錦明說,把這尊麒麟像放在大門口,是希望帶給民眾喜氣與祥瑞。他也說,王道銀行年終至少都有2個月起跳,其他像是交易員還有機會上看10個月。

更多新聞: 去年上市櫃掛牌僅12間企業 證交所與金管會研議放寬條件

揭開布幕,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真看個仔細,親手替他點睛。王道銀行董事長駱錦明,到日本太宰府旅遊時,看到這尊麒麟像,心生喜歡,特別商請東京藝術大學,花了2年,完成這尊海外唯一復刻像,特別擺在內湖總部門口,象徵麒麟現世祥瑞之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麒麟是在盛世的時候,才會出現,所以我們期望台北市,走向欣欣向榮的時代,我們台北市民能獲得,幸福快樂的日子。」

就怕又被問敏感問題,揭幕儀式一結束,柯文哲立刻快閃離開。麒麟復刻像就放在王道銀行總部大門,不只要把幸運分給市民,也要分給銀行員工,駱錦明說,王道今年年終,最高可以上看10個月。

王道銀行董事長駱錦明:「12 2個月固定,不管公司有沒有賺錢,最高有到10個月以上,不只交易部門(年終)有幾十個月的。」

銀行業捧著年終笑呵呵。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出席工商早餐會時,表示上市櫃公司起薪,應該交由市場機制,政府不該干預,駱錦明也同意這樣的說法。

王道銀行董事長駱錦明:「這我同意,本來就由市場來決定這些,譬如說台積電發得非常好,別人是不是要跟著呢,你是不是有它的業績呢,要各方面考量。」

駱錦明說,政府呼籲企業加薪,不該從大企業角度出發,因為台灣經濟體以中小企業為主,交由市場決定,才能給企業更大彈性。(民視新聞鍾心怡、楊柏玨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租年終最高15個月 明年續加薪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