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發明展 台灣學生奪33金40銀27銅

2017年韓國首爾發明展,台灣學生表現出色,共奪得33金40銀27銅及7個特別獎,其中台北城市科大就奪下5金5銀1銅1特別獎,師生合力研發手機套電子秤,從買菜到出國行李多重都能量。還有貼心男大生,為媽媽發明智慧背袋,能自動加溫,避免幼兒著涼,都拿到金牌。

更多新聞: 台灣研發「褲底平面」塑身衣 日內瓦發明展奪2金

冬天最怕寶寶著涼,萬一要出門,總得特地一件又一件,幫他包得像顆球,不過現在有新發明,號稱智慧背帶,當溫度低於26度就會自動加溫,達到35度就會自動關。怕黑夜不夠醒目發生意外,只要按一下,LED燈就亮了。背帶不夠緊,還會亮綠燈提醒,甚至內建喇叭,手機能透過藍芽撥放音樂。真的很難想像,這是一名大二男生的貼心研發。

這一屆韓國發明獎,拿金獎的還不只他。這不是普通的手機保護殼,還能幫忙秤你行李有多重!從公制的公克、公斤到英制打蘭、盎司都可自由轉換。薄的殼可成種20公斤,厚的甚至可達到40公斤,就連買菜都可使用,是學校師生合力最得意的發明。

這次韓國發明展,台灣總獎牌數,在30個參展國中排名第一,尤其學生的生活創意與實用性,再再令評審激賞,給予肯定。(民視新聞楊怡安、李建緯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撒水系統兼照明 工研院獲愛迪生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