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保後再犯!女子闖校園割傷童被逮

台南善化傳出校園危機,一名20歲女子週一(11日)持美工刀闖進幼兒園,躲在廁所割傷一名4歲女童左手臂,當場被逮,訊後交保,但週二又闖進新市國小犯案,以刀劃傷一名7歲男童。女子到案後,供稱自是身心障礙患者,事後對傷人過程完全沒印象。而衛生局則表示,嫌犯的確是列管的精障患者,將在司法調查後,評估將她強制送醫。

更多新聞: 通緝犯偷6校園 穿學校外套裝學生行竊

清晨七點多,穿著淺色外套的女子,闖進了新市國小,持美工刀割傷1名一年級男童,造成男童左手掌心和掌背受傷。

學校老師發現制伏嫌犯,也立即通報警方前往逮捕嫌犯,受傷學童由家長送往醫院,傷勢沒有大礙。不過警方一看,這名女姓嫌犯前一天,也在另一所幼兒園,割傷另一名女童。

警方調查,割傷學童的女嫌,週一也持美工刀闖進新市的一家幼兒園,割傷4歲女童的左手前臂。到案後供稱自己是身心障礙患者,事後對傷人過程完全沒印象。衛生局表示該女的確是列管的精障患者,將在司法調查後,評估將她強制送醫。

南市衛生局心理健康科長吳桂琳表示,「這個個案是我們精神列管的個案,她平常在言行及一些行為上,沒有自傷傷人的行為,把她做一個強制就醫,這一塊的後續的醫療處置。」

警方強調,兩起案件都是學校老師發現後,控制嫌犯並立即通知警方處理。為了防止女嫌再犯,除了通報衛生局人員到場評估,強制送醫治療,也報請檢察官實施預防性羈押。

(民視新聞/林俊明、鄭博暉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校園大盜橫行雙北 翻牆闖校行竊至少4校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