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大盜橫行雙北 翻牆闖校行竊至少4校受害

新北市警方逮獲一名橫行雙北的校園大盜,他專門趁暗夜闖進高中職校園,找沒上鎖的教室或辦公室,用螺絲起子橇開抽屜行竊,短短一個月內至少4間學校受害。12月28日,他再度翻牆闖進中和一所高中搜刮,得手價值超過10萬元的3C商品跟現金,警方獲報循線抓人。

更多新聞: 新北出現校園大盜 連闖七教室搜刮3萬

深夜時分,男子出現在校園裡,隨機轉動辦公室門把,只要發現門沒鎖,就立刻溜進去。下個鏡頭,離開時,手上已經提著大包小包戰利品,他就是橫行雙北的校園大盜。

狡猾竊賊,專偷3C商品再上網轉賣。12月28日凌晨,他暗夜闖進新北市中和一所高中,用螺絲起子,橇開教師辦公室抽屜行竊,一早有老師發現,辦公室一片狼藉,驚覺受害,趕緊報警。

8名老師物品失竊,包括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單眼相機、手機,還有將近2萬元的現金,統統被搜刮一空,總價超過10萬元。而吳姓竊賊向警方供稱,是因為繳不出房租才會犯案。

警方清查,39歲吳姓竊賊,短短一個月至少光顧了4間學校,新店、文山、中和,都有學校遭竊。28日犯案當天,他本來準備前往一間科技大學犯案,發現人太多作罷,再轉往隔壁高中下手。他認為高中職校園,警衛深夜防備較弱,大肆行竊,最後還是被逮,警方也將擴大清查,是否還有其他人受害。

(民視新聞/王翊軒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通緝犯偷6校園 穿學校外套裝學生行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