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改練自由式滑輪 俄羅斯少女展天份

11歲的俄羅斯少女蘇菲亞,連續2年在自由式滑輪世界盃奪下冠軍,蘇菲亞小時候學的是花式滑冰,後來改練滑輪而鋒芒畢露,也因為在滑冰時期扎下深厚的基礎,讓他在自由式滑輪項目,表現出更高難度的特技。

更多新聞: 踩滑輪互推競速 英國新奇比賽吸睛

穿著舞衣,腳上踩著滑輪,邁出優雅的舞步,不但有著滑輪的俐落,還有些滑冰選手的優雅,她的名字叫做蘇菲亞,已經連續2年,在自由式滑輪世界盃中,拿下了冠軍。

來自俄羅斯,現在11歲的蘇菲亞,小時候其實是位滑冰選手,後來才改練滑輪,和競速滑輪大不相同,自由式滑輪,除了繞樁和速度,同時還要兼具美感,因為競技性和觀賞性十足,是近年非常受歡迎的滑輪項目,無論是前進,或是後退都難不倒她。

除了滑冰之外,蘇菲亞同時也擅長滑雪,而這樣基礎,也讓她能在自由花式滑輪中,有出色的表現,再搭配上音樂和特效,把滑輪變成另一種藝術,蘇菲亞也期盼,以後能夠在自由式滑輪項目上,有更多出色精彩的表現。(民視新聞季芸、黃俊諭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四大洲花式滑冰賽 北韓冬奧搭檔來台獻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