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釁上癮? 中官媒嗆:若台獨 「繞島」變「穿島」

中國空軍繞台遠航,大家可能已經聽慣了,但這次,官方媒體首次使用「繞島巡航」的稱呼,顯然把這舉動,變得像是官方認證!而中國的環球時報上,也再次恫嚇台灣,再挑釁的話,就變成穿島巡航。

更多新聞: 兩面手法!習近平賀年祝福 張志軍威嚇台獨

2017進入尾聲,空軍搶先推出新月曆。一月就很精彩,三款主力戰機的彩繪版,混合編隊,帥氣又繽紛;著名骨董機DC3,4月造訪台灣,IDF伴飛致敬的鏡頭,當然不能漏;防砲試射瞬間,和各型戰機,飛越大地,雖然張張精采,但有人打趣的說,軍方怎麼,不考慮這畫面。

IDF近距離監控解放軍轟六,國防部難得主動釋出防衛影像,可惜沒入選年度月曆。不過中國空軍小動作很多,官方微博上,又有新照片。一架殲11和山脈合影,還特地上紅框,版主高調宣稱,背景就是台灣,連官方媒體也大肆宣傳。

中國空軍發言人,替遠海長航背書,而官媒也頭一遭,用「繞島巡航」這個名詞,繞台行動,等同官方認證。還有評論員放話,如果台灣再挑釁,就會變穿島巡航,行徑相當囂張。

先有中國特使嗆武統,又有媒體煽動,要侵門踏戶,也難怪會被諷刺,嘴砲打不完。

(民視新聞/葉郁甫、張崇閔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