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部門界奧斯卡獎!蔡英文表揚傑出公務員

考試院今天(12月13日)舉辦106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請來蔡英文總統頒獎,總統稱讚,得獎團隊都有個共同特色,就是將最新科技用在工作創新,為公部門帶來進步,令她非常欽佩。

更多新聞: 台灣女棋聖!謝依旻奪回女流本因坊頭銜接受表揚

總統蔡英文出席傑出公務員表揚大會,感謝各公務機關一年來對國家的重大貢獻。

不過日前傳出,有不滿今年的獲獎人集中特定單位的聲音,看到得獎名單,包含台北地檢署、榮總醫院、法務部調查局,還有內政部警政署等等,算一算其中檢調、警政和醫學這三個領域,就佔了總名額80%,一度引發考試院會激辯,總統出席,當然不會談到這敏感問題。

今年獲獎名單還包含,去年7月偵破第一銀行詐領案的法務部調查局科長周台維、調查台鐵區間車爆炸案的刑警局隊長張文源,還有長期偵辦重大毒品案的法務部緝毒組,都令評委印象深刻,年度公務員傑出貢獻奬,堪稱是公務員界的奧斯卡獎,參選條件非常嚴格,也難怪總統當場盛讚十組獲奬人員,是全體公務員表率。

(民視新聞劉品薇、蔡明政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