豎琴也有搖滾風!蘇珮卿改編《橄欖樹》驚豔馮光遠

唯美浪漫的豎琴也有搖滾風!今晚《夜深人未靜》節目邀請到台灣首位的豎琴創作歌手,「豎琴精靈」蘇珮卿,讓主持人馮光遠格外驚豔。尤其特別的是,蘇珮卿和她的小藍豎琴改編了原本空靈優美的「橄欖樹」,展現出另類搖滾迷幻風格,完全顛覆了大家的刻板印象,原來豎琴也可以如此有個性。

更多新聞: 樂評陳德政、葉雲平嚴選 2017年10大本土專輯

畢業於音樂名校美國北德州大學的蘇珮卿,從小學的是古典音樂,後來卻鑽研於爵士和北印度的民族音樂。聊到印度音樂,馮光遠立刻補充,披頭四樂團當年也因為接觸到印度傳統樂器西塔琴,而激發出許多創作靈感,對於馮光遠音樂涉獵之廣泛,蘇珮卿也大為佩服!

今年第8屆金音獎蘇珮卿以「我們都是寂寞的」,一口氣入圍了三個大奬:「最佳創作歌手」、「最佳現場演出」、「最佳風格類型單曲」,其創新創意受到相當矚目。馮光遠認為透過節目,把台灣優秀的新生代創作人才介紹給觀眾,是他主持節目一個很重要的使命。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馮光遠送上一籃麵包 是什麼原因讓邊中健落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