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研發智慧棒球 球速、轉速一目了然

大聯盟冬季會議正在美國奧蘭多進行,其中有來自台灣的新創團隊成為焦點,他們研發出史上第一顆智慧棒球,可以連接手機APP,球投出之後就可以知道球速、轉速和軌跡,讓投手更瞭解自己球路的優缺點,進行改進,這項新發明也獲得10多支大聯盟球隊青睞。

更多新聞: 棒球最新世界排名!台灣被兩國追過 降至第6

大聯盟的強打者各個不好對付,投手們要如何改善與增進自己的投球威力,現在有了新法寶。

這顆由台灣新創團隊研發出來的智慧棒球,是將電子晶片放到棒球中,透過連接手機APP,可以將球投出的重要數據一一呈現出來,而且可承受2000公斤的力道來回擠壓,並且使用職業比賽等級用球的小牛皮製造,讓投手在進行測試時,不會影響手感。

日職羅德隊投手陳冠宇就曾經試投這顆智慧棒球,陳冠宇對於這顆球能立即呈現出他的投球轉速和軌跡後,讚不絕口,認為這會對他未來增進控球能力,和擬訂解決打者的策略非常有幫助。

這次的大聯盟冬季會議,這顆智慧棒球也大放異彩,包括洋基、白襪等一支球團高層,都對這顆Made in Taiwan的智慧棒球給予高度評價,還有人親自下場試投,對於能立即反映出整顆球投出去之後完整的數據,感到十分滿意。

這顆智慧棒球要價130美元,將近台幣4000元,一旦全面進行量產後,相信會對許多投手會是一大利器,也會擦亮Made in Taiwan的金字招牌。(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熱血對決!台日高中棒球菁英爭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