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基地台首曝光 下載電影只要15秒

5G時代要來了!電信業者今天(12月14日)首度在台灣公開5G基地和原型機,宣告低時延的5G,未來可應用在無人機、機器手臂和監控交通上,但大家最關心的是到底網速有多快?電信發言人:「每秒下載速度可以高達27GB!以目前約40MB來說,未來平均而言可以高達300倍以上!」

更多新聞: 下載HD電影只要15秒!聯發科5G晶片在台首度亮相

遠端操控機器,就能讓機器進行拆除炸彈的工作,這項未來科技,就靠5G遠距離應用!

最新5G基地台和原型機,首度在台灣曝光,5G低時延,商業應用面來說,可以快速導入無人機,無人商店,醫療上也能操控機器手臂,甚至還能遠端監控幾百萬公里外的交通狀況。

還有現在最夯的AR、VR體驗,也能透過高網速玩的更順暢,不過民眾還是最關心,到底5G有多快?

5G網路速度比目前快了300倍,下載一部25G的藍光電影只要15秒,肯定讓「低頭族」超期待,但5G釋照,目前規劃是2020年才進行,想享受5G飆網,民眾還得再等等,但5G新科技搶先曝光,已引起外界熱烈討論!

(民視新聞陳姵妡、莊柏驊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5G智慧型手機明年即將推出 高速寬頻新時代正式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