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HD電影只要15秒!聯發科5G晶片在台首度亮相

2020年為5G技術商轉元年,各國都卯足全力搶得商機,不讓國外大廠專美於前,台灣IC晶片設計公司聯發科,花了5年設計的第一代5G晶片,今天(9月8日)在台灣正式亮相。未來5G全面上路後,下載一部高畫質的電影只需15秒。

更多新聞: 聯發科爭取5G商機 將開啟車聯網、物聯網革命

想看高畫質電影,以前4G技術下載要15分鐘,改用5G技術後只需要15秒。不讓國外大廠專美於前,台灣IC晶片大廠聯發科,花了5年、將5G科技簡化成跟指尖一樣大小的晶片,原型手機頭一次在台亮相。

聯發科資深副總周漁君:「在5G全球標準制訂的時候,我們也是主要的貢獻者之一,結合了台灣本身,堅強的技術研發的能量,再加上全球各地跨國人才,組成了一個幾千人的團隊,從事5G的開發。」

大頻寬、高速率、低延遲是5G技術的三大優點,以傳輸速率為例,幾乎是4G的10~20倍,舉凡像是臉部辨識結帳、擴增虛擬實境AR、VR技術,還有提供無人駕駛的車聯網,它的應用可以說相當廣泛,研究機構預估,2035年5G科技創造的商品與服務總產值,將超過新台幣4兆元,為了搶市場大餅,各國早已摩拳擦掌。

美國今年底就會正式商轉,用無線取代光纖、固網,南韓政府也很積極,受到政策補貼的電信商,明年3月就會啟動5G商用。而到了2020年,日本跟歐盟也將緊接著商轉。台灣今年1月找來產官學,組5G國家隊,目標也希望在2020年推出商用網路,畢竟科技實力就是國力的展現,誰都不想在下個世代失去先機。

(民視新聞/鍾心怡、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電子展CES登場 5G行動網路技術受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