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封殺中國5G技術 華為、中興成為黑名單

澳洲政府8月23日以國家安全及保護資安為由,宣布禁止中國華為及中興通訊,向當地電信業者提供5G技術,參與澳洲5G發展計畫,成為第1個正式封殺中國5G技術的的國家。

更多新聞: 講不得!澳洲外交部長要求中國對人權問題負責 耿爽:提出嚴正交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說:「澳洲不應當利用各種藉口,人為設置障礙採取歧視性做法,我們敦促澳大利亞政府摒棄意識形態評鑑,為中國企業在澳大利亞的營運,能夠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透過記者會,提出嚴正抗議,8月23日頒布的這項禁令中指出,受到外國政府違法操控的特定公司,不得參與澳洲的5G網路建設計畫,以免國家通訊遭惡意滲透、或者網路攻擊。

禁令中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澳洲華為隨後透過推特證實,已經收到澳洲政府通知,對這項決定表示遺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制中國迫害人權!28間侵害維吾爾族機構列入美國黑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