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國迫害人權!28間侵害維吾爾族機構列入美國黑名單
中國政府以「職業訓練」及「反恐」為由,對新疆維吾爾採取嚴密監控與大規模拘禁的行動。

中國近來於新疆地區大量拘留維吾爾族與人民,以「職業訓練」及「反恐」名義對其進行思想改造,這些侵害人權與宗教自由的政策在國際上遭到多方譴責,而美國政府也於7日以中國迫害維吾爾族人為由,將中國28間機構列入了「黑名單」。

更多新聞: 美壓倒通過維吾爾人權法案 中國威脅反制

這些被認為參與迫害維族人的機構,包括了專門製造監控器材的私人企業與政府部門,他們遭列入了所謂的「出口管制實體清單」(Entity List),這代表了這些機構在未經華府允許的情況下,將無法自美企購買商品。

不過這也非美國政府第一次對中國企業頒布貿易禁令;5月時,白宮也曾以資安問題為由,將中國通訊集團華為列入了黑名單。這次在美國商務部的新聞稿中,則聲稱這些機構參與了中國針對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主要為穆斯林的少數族群,違反及侵害人權的政策。

美國商務部宣布將參與迫害維吾爾族人權的中國機構列入黑名單。

商務部長羅斯表示:「美國政府及商務部不能且無法容忍,這些在中國境內對少數族群的迫害。這次的行動能確保,在我們充滿個人自由及自主企業的環境下所培育出的這些技術,不會被用來鎮壓毫無防備的少數人口。」

這次被列入黑名單的機構,包括了新疆省的公安局及19個較小的政府局處,還有8個商業組織,他們都被控參與了中國對維族人的政治壓迫、大規模任意拘留、還有高科技監控的行動。被列入黑名單的商業組織中,較有名的包括了海康威視、大華科技、還有曠視科技,他們都是專門研發臉部辨識技術的科技公司,而海康威視更是全球最大的監控器材製造商之一。

包括海康威視等中國科技公司都被指控參與了對新疆維吾爾族的迫害。

美國與中國間的貿易戰已持續超過一年,雙方本周雖已派出了代表團要在華府再度進行協商,但這次美國政府對中企再祭出制裁,會對貿易談判造成什麼影響仍是未知數。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講不得!澳洲外交部長要求中國對人權問題負責 耿爽:提出嚴正交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