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遭美國譴責迫害維吾爾族 反回嗆:這對貿易談判沒幫助

美國今(30)日與其他22個國家於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上,敦促中國停止迫害維吾爾族及穆斯林的權利,不過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嚴厲反駁,這樣的舉動對貿易談判毫無幫助。

更多新聞: 中國侵犯維族人權歐洲議員籲制裁 歐盟外長推動立法

根據路透社報導,中國宣稱為了祛除極端主義及培訓新技能,在偏遠的新疆地區設立「職業培訓中心」的綜合設施,這樣的舉動讓中國廣受譴責。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提到,「很難想像美國一方面試圖想要達成貿易協議,但另一方面想利用其他議題譴責我們,尤其是在人權議題上。」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皮爾斯代表美國、日本、澳洲、德國等23個國家,向有193個成員國的聯合國大會人權委員會發出聯合聲,她提到,不論是中國或其他地方有人受到迫害,她會永遠站出來捍衛這些受到侵犯的團體。張軍則強調這些指控根本毫無根據,已嚴重干涉中國內部事務,且被視為蓄意挑釁的舉動。

(民視新聞網/文子齊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壓倒通過維吾爾人權法案 中國威脅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