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成立5G國家先鋒隊 首先鎖定車聯網

全球瘋5G,台灣預計最快2020年也要將5G技術商轉!看準大寬頻、高速率、低延遲特性,國內電信業者大動作成立5G國家先鋒隊,鎖定車聯網,不只推自駕車,還可讓大貨車保持安全行車距離。未來還可運用在智慧醫療、智慧城市等領域上。

更多新聞: 電信業拚加值服務 推出「月租相簿書」吸客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開心帶著新北市長朱立倫、經濟部次長龔明鑫,NCC處長陳崇樹等貴賓,搭無人自駕車體驗,替自家組成的5G國家先鋒隊宣傳。

看準5G技術,擁有大寬頻、高速率、低遲延特性,傳輸速率,比4G快10到20倍。

未來應用在無人自駕車上,車子能更快速感應緊急狀況,甚至還能讓大貨車,透過5G訊號,和前車保持安全行車距離。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

5G應用層面廣,除了遠傳打算主攻無人駕駛車聯網,經濟部也相當重視,因為包括AR、VR領域,因影像傳輸速度更快幫助更大,還能帶動AI人工智慧、物聯網發展,甚至打造智慧醫療,讓醫院快速掌握病患狀況,都市管理也可靠5G系統更完善。

台灣預計最快2020年,啟動5G商用網路,不僅讓民眾生活更便利,也替電信產業帶來龐大商機。

(民視新聞/陳韻年、李建緯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5G商用發展高峰會 蔡明介:搶進5G跟世界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