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爭取5G商機 將開啟車聯網、物聯網革命

5G商機蓄勢待發,晶片大廠聯發科爭取,5G標準會議在台舉行,展現台廠企圖心,聯發科表示5G將比4G速度快上10倍,將運用在車聯網、物聯網等科技上,等到5G標準確定後,2020年就會開始出貨!

更多新聞: 聯發科加碼投資!1.26公頃「研發大樓」亮相

不管是車用電子技術,或是用VRAR玩遊戲、看影片,甚至是AI機器人,背後都需要5G通訊整合,因此現在各家科技大廠商,紛紛改革轉型,搶進5G市場!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在1月13日表示:「5G大概沒有人否認重要性,現在大家還是想辦法,看甚麼時候是最重要的時機。」

聯發科通訊設計本部總經理黃合淇說:「所有業者預計會在2020年,都會有商品問世,聯發科技也預計在2020年,會有我們產品滿足客戶需求。」

台灣IC設計龍頭聯發科,看好5G商機,早早布局,希望2020全球5G能夠商轉,順利出貨,而聯發科也爭取5G標準會議,下周在台舉行,預期有上百家全球大廠、共300多人齊聚參與會議,堪稱是通訊標準的奧林匹亞大會。

全球業者共襄盛舉,因為5G將比4G能提供更快速、低延遲的無線通訊技術。黃合淇也說:「提供比4G大10倍以上的,資料傳輸率。」

5G通訊技術產業鏈儼然成形,但中國手機大廠華為,致力發展5G,卻引發產品有資安疑慮,美國、日本、澳洲紛紛表態拒用華為,是否會影響5G發展,聯發科則表示,不願評論!

(民視新聞/于凡、呂炯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物聯網怎麼防被「駭」?智能產品密碼確保複雜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