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怎麼防被「駭」?智能產品密碼確保複雜度

今天是國際消費者權益日,隨著物聯網越來越夯,家裡的各種電器都會連上網路,看起來方便,也成為駭客覬覦的目標,如何學習自保,不讓駭客滲入網路,讓家裡門戶洞開,成了使用智能產品最重要的事。

更多新聞: 你的密碼不是你的密碼!中國2020年起統一列管

手機視訊突然停格,怎麼弄就是關不掉雜訊,電影的失控場景,原來是被駭客入侵,另外還有這,家裡的監視器畫面,居然出現在別人的電腦螢幕!

智慧居家物聯網正夯,透過網路連線,從智慧手錶、電視、監視器到無人車,駭客無孔不入,要是沒設密碼或不熟產品操作,最容易被滲透。

因為全球智能產品目前達231億個,是人類總數的3倍,預估到2020年,物聯網總數將超過500億台,若沒置入資安防護機制,被駭客入侵是遲早的事,又該如何自保?

使用出廠的預設密碼,容易成為駭客的跳板,專家提醒最好更改,確保複雜度8字元以上,外加特殊符號,並下載認證過的app,還要時常更新。

另外經濟部工業局也實施物聯網資安標章,廠商可以透過檢測刪除潛在的資安風險,不要只是用智慧產品,也要有智能防護,才不讓一舉一動都在駭客的眼皮下。

(民視新聞黃瀞儀、鍾淑惠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小心被駭!「123456」登上最常見密碼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