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展、人工智慧物聯網展齊登場!全新機器人出現有亮點

由外貿協會和電電工會2018聯合舉辦「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和「台灣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同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今年共有五大主題館,其中亮點包括多功能AI人工機器人、智慧健康看護等創新產品,到底有甚麼亮點?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日本最大電子展登場!科技法寶齊聚千葉

身長1米6的機器人Ayuda透過人臉辨識,會主動迎賓,還能幫助使用者報案,若有緊急狀況,Ayuda會立刻視訊連線給勤務指揮中心。

Ayuda明年會設立在新北偏鄉,結合警力打造全新的智慧型派出所,擁有多功能的Ayuda,更是國內少數結合AIot的機器人。

同樣也是展區一大亮點的,還有具備可以語音查詢股市、天氣的家用機器人小貝。龔明鑫強調台灣電子零組件出口達到一千億美元,顯示出台灣的硬體設備在國際上舉足輕重。

透過為期四天的電子展,鼓勵廠商跨界合作,也讓來自各國的買家現場下單,要替出口產業再添亮眼成績。

(民視新聞/簡辰丞、賴冠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人工智能新技術 讓貝克漢大秀9國語言防治瘧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