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身機器人幫你做事!打造身障人士新生活模式

現在科技越來越發達,也讓人類的生活模式有更多選擇。日本有業者開發一款「分身機器人」,讓無法自由活動的身障人士,只要在家透過網路,就能操縱機器人到處趴趴走。下個月在東京還有一家「分身機器人咖啡」即將開幕,服務生全部都是這種機器人。

更多新聞: 惡劣!身障者也不放過 一張發票騙走60包餅乾

點的咖啡送到桌邊,抬頭一看這服務生卻不是人類。就算行動不便、無法出門,或是相隔千里,也像本人真的在場一樣。

可愛外型、靈活的關節,這款分身機器人名叫「OriHime-D」,專門為活動受限的身障人士設計。

只要透過視訊,就能看到機器人所見的事物,手指點一點,就能讓機器人代替自己作出各種動作。出門上班、像正常人一樣生活,不再是奢求。

業者一開始研發的是這種桌上型的迷你機器人,用來代替遠在外地,或在家工作的人出席會議、表達意見。而這次生產的版本則有半個人高,適合進行簡單的體力勞動。

下個月,業者還預計在東京開設一家特別的咖啡廳,店內雇用的服務生就全是這種分身機器人。為行動不便的民眾量身打造專屬的工作空間。

科技來自於人性,分身機器人的誕生,也將許多的不可能化為可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人工智慧再邁進 機器狗會隨音樂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