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業擘劃藍圖!複合型理財機器人整合投資

群益證券歡慶成立30週年,與雜誌社一同舉辦「全球趨勢暨金融科技論壇」,現場座無虛席,在面對多變的國際情勢下,證券商推出複合型理財機器人,客戶的投資帳戶,包含證券、期貨、保險等,都可以整合,並透過APP完成所有投資交易。

更多新聞: 財富管理評鑑 玉山銀、元大證券奪最大獎

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證券董事長王濬智、周刊發行人謝金河等一字排開,手比大大的讚,象徵開花富貴的金球緩緩打開,也為金融科技論壇揭開序幕,將聚焦在全球市場趨勢和金融科技未來,也吸引350位投資人共襄盛舉。

券商用AI為藍圖,打造出一款「複合型理財機器人」,除了提供理財新聞、財報公佈、股東會等第一手消息,投資人的證券、期貨、外匯等,也能整合成一個投資帳戶,達到個人化的專屬服務,這也創下業界首例。

金管會積極推動金融科技發展,但全球風險性、市場動盪難以預測,投資人也別問了得確實做好資產配置和風險管理。

(民視新聞/沈筱禎、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投資不求人!智能投資系統五分鐘就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