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電子展登場!科技法寶齊聚千葉

日本一年一度最大規模的高科技電子展,日前在千葉縣登場。業者拿出精心研發的成果,像是解決大塞車的飛行機器、克服語言溝通障礙的多功能翻譯機等,讓人對未來的科技生活充滿期待。

更多新聞: CES電子展登場 折疊筆電、旋轉電視搶目光

日本千葉縣舉行的2019年日本先端科技展,今年邁入第20年。這個以橘色為底色的攤位前,不少人駐足,大家的視線都落在台上的圓盤飛行器。

體驗者頭帶耳機和一個大眼罩,趴在大圓盤上,手握著操縱桿。螢幕上出現體驗者正飛越一片大海。這看似不可思議的景象,很可能就是未來塞車的救星。

研發部經理指出,「希望在不久的將來,這個飛行機器就能在空中翱翔,解決塞車的問題,或是在災難發生道路不通時,這個飛行機也能發揮救人或協助的作用。」

來到這個白色調的攤位,法寶就在平板裝置裡。平板電腦顯示出現場畫面。對著平板電腦說出話後,手指在螢幕輕輕一畫,剛剛所說的話就會轉換成文字,像是印在現場畫面上,使用者還能在螢幕上畫畫或寫字,目前這款軟體可將日文翻譯成十種不同語言。

無遠弗屆也是未來的重要概念,這個移動機器人能代替使用者到各地方走透透,並將現場畫面回傳給在另一端的用戶。目前計劃在明年(2020年)東京奧運亮相,到時,不方便親自到現場觀看奧運比賽的人,也能透過這個機器人參與奧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電子展、人工智慧物聯網展齊登場!全新機器人出現有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