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投資台灣 公開AI伺服器、車聯網技術

全球掀起資通訊大戰,美國網路設備科技大廠思科和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美國晶片大廠NIVDIA合作,來台公開新技術,像是「車聯網」、「AI伺服器」,透過雲端攝影,還能追蹤人數,除了展示技術,思科將持續加碼投資台灣。

更多新聞: 電子展、人工智慧物聯網展齊登場!全新機器人出現有亮點

雲端影像上出現好幾個黃色框框,透過AI伺服器,可精準辨識及追蹤人數。

思科台灣技術長馮志良表示:「這是一個現場的及時的,雲端攝影機的攝影畫面,它可以做到計算我們,現在現場人的進出的一個人流,它可以識別什麼是人什麼是物。」

透過解說,美國網路設備科技大廠將新的AI伺服器技術平台公開亮相,而最厲害的還有資安防護,避免情資外洩,或被駭客攻擊,美國網路設備科技大廠思科來台,不僅公開新技術,也宣布將加碼投資、成立創新中心,招募人才更成為目標。

思科台灣總經理陳志惟說:「台灣有完整的上下游,思科也有非常好的,在網路上的技術,我們會不斷在台灣加碼,而且會設立一些中心,基本上有AI人才,也有網路設計人才,也有先進應用人才,當然我們在製造業上先進發展,也是我們考慮的項目之一。」

物聯網普及後,科技越方便,帶來的資安威脅越大,尤其過去爆發出不少資安外洩的案例,想要在競爭激烈的資通訊大戰搶攻一席之地,業者只能不斷更新軟硬體及技術。

(民視新聞/陳妍霖、羅執中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物聯網技術日新月異 生活更加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