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田水利會修法明付委 綠24小時議場卡位

攸關農田水利會改公務機關的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草案,民進黨明天(12月15日)將在院會交付委員會審查,昨天(13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下軍令狀,要求黨籍立委今晚夜宿議場擋下,沒想到民進黨團幹部今天一早,就在議場前排隊,展開24小時卡位戰。

更多新聞: 農田水利會修正案 綠挾人數優勢逕付二讀

民進黨立委起個大早在議場門口排排坐,沒有一絲疲倦,喜孜孜卡位成功。

開心破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軍令狀,因為農田水利會改公務機關的修法,吳敦義前一天在中常會,要自家人即使夜宿議場,都要擋下,能讓院會交付委員會審查。

國民黨立委批評執政黨要掠奪農田水利會,主要是因為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完全修法後,水利會將改成公務官,會長從會員選舉改成官派,全國17個農田水利會,總資產初估超過1兆,多數水利會長久以來都被藍營把持。

8個水利會會長跟幹部,將四千份會員連署書交給民進黨立委,表達支持改革,不修法真的說不過去,以雲林農田水利會來看,1年接受政府補助高達12.9億,佔總收入93%,全國17個農田水利會,政府一年補助高達58億元,農田水利會改制公務機關,牽涉藍綠在水利會勢力消長,執政黨強力推修法,藍要擋下,週五院會山雨欲來。(民視新聞張玄會、鍾能銘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