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田水利會修正案 綠挾人數優勢逕付二讀

攸關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的「農田水利會組織通修正案」,今天(12月15日)在立院付委審查。即使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下令立委夜宿議場,但前一天就被綠營突襲,輪班卡位,執政黨還以人數優勢,臨時變更提案,直接逕付二讀。藍營氣得大罵,以後不要委員會算了。

更多新聞: 農田水利會改制 藍綠協議5/6召公聽會

國民黨立委吵成一片,集體在立院議場主席台前大聲抗議。因為執政黨力拚攸關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的「農田水利會組織通修正案」,付委審查。藍綠表決大戰中,民進黨突襲提案直接逕付二讀,讓國民黨怒不可遏。

被批無視在野審查權,民進黨反嗆,過去國民黨執政也是如此。這次水利會改制草案,朝野主要爭議,在於水利會會長由選舉改官派;水利會現金加不動產上億資產何去何從,最後是國家補貼全國17個水利會,每年將近60億,以往難脫選舉綁樁色彩。

民進黨以人數優勢,把改制案逕付二讀。國民黨揚言會杯葛到底,還要發動遊行。農田水利會改官派大戰,看來要加開賽外賽。(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百位學者支持水利會改革 國民黨揚言發動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