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田水利會修法 綠營24小時議場卡位

農田水利會改公務機關的修正草案,民進黨打算明天(15日)將在院會交付委員會審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下令,要求黨籍立委今晚夜宿議場擋下,沒想到民進黨團今天一早,就在議場前排隊,展開24小時卡位戰,結果,吳敦義改口,說他沒叫立委夜宿,還嗆民進黨擋得了一時擋不了永久。

更多新聞: 水利會改制一定要過 農委會:百位學者連署支持

民進黨立委起個大早在議場門口排排坐,沒有一絲疲倦,喜孜孜卡位成功。

開心破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軍令狀,因為農田水利會改公務機關的修法,吳敦義前一天在中常會,要自家人即使夜宿議場,都要擋下。

黨主席將戰術曝光,自家人傻眼。民進黨立委不僅捷足先登,24小時排班,要確認週五議程可以順利,農田水利會長也北上力挺,8位會長幹部遞上4000份會員聯署書,支持農田水利會改革,目前全台總共有17個農田水利會,總資產初估超過1兆元,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完成修法後,水利會將改成公務機關,會長也將從會員選舉改成官派,目前水利會長多數由藍營把持,最大勢力是前雲林縣長張榮味。

蘇治芬暗指雲林農田水利會,從台塑賺好康,而且一年接受政府補助高達12.9億,佔總收入93%,全國17個農田水利會,政府1年就補助高達58億元,接受補助卻自成派系,民進黨沒打算坐視,這場農田水利會改制大戰,執政黨劍指雲林最大勢力,也要鬆動盤根錯節的藍營傳統票倉。

(民視新聞/張玄會、鍾能銘、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水利會改制藍綠大戰 吳敦義軍令打亂黨團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