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農田水利會修法 綠委24小時議場卡位

農田水利會改公務機關的修正草案,民進黨打算今天在院會交付委員會審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下令,要求黨籍立委今晚夜宿議場擋下,沒想到民進黨團昨天一早,就在議場前排隊,展開24小時卡位戰,到了深夜時分,綠營立委仍堅守在議場外頭,羽絨外套、躺椅、棉被通通出籠。

更多新聞: 百位學者支持水利會改革 國民黨揚言發動抗爭


深夜時分,10名綠營立委在議場外頭,擺上了桌椅泡茶聊天,甚至有人睡在躺椅上。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我們大夜班就是,男性立委來負責,露營工具都搬出來了,黨團準備的躺椅,放辦公室放了一年的枕頭,還有兩個睡袋。

為了確認農田水利會改公務機關的修法,在周五可以順利排審,民進黨立委,發動24小時排班卡位,綠營立委各個有備而來,天氣冷颼颼,羽絨外套、圍巾、棉被通通少不了。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警衛這樣眼睛瞪大,他說您是...(您哪位),委員我說是,因為這個天氣冷,這邊蚊子又多,我們又從宿舍走過來這裡,穿這樣子比較輕便。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深夜的時候會比較冷,我剛剛有女的委員,還要求我們大夜班的兄弟們,要記得戴毛帽子,深夜的時候會比較冷,我剛剛有女的委員,還要求我們大夜班的兄弟們,好貼心喔。

想要度過漫漫長夜,有人帶平板看節目、有人帶書打發時間,桌上滿滿的咖啡、零食補給品,一刻不能鬆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一天在中常會,要自家人即使夜宿議場,都要擋下。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包括夜宿立法院,要有這種準備,我沒有下令要他們天天去夜宿,(主席民進黨搶先一步),搶先反正他人數多,可以派出來搶,但是搶得了一時,搶不了永久嘛。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排案的順序,希望我們可以第一個先遞進去,第一個案子進去(排審)。

綠營立委宣示,要卡位到底,因為目前全國17個農田水利會,政府一年就補助高達58億元,接受補助卻自成派系,這場農田水利會改制大戰,執政黨劍指雲林最大勢力,也要鬆動盤根錯節的藍營傳統票倉。(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這阿北是誰? 綠委夜宿議場怪模樣自家人調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