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矽卡工廠惡火 6移工葬身違建宿舍

桃園蘆竹的矽卡工廠宿舍驚傳火警,400多坪的廠房,陷入火海,有5個人自行逃脫,送醫急救,6個人失聯,而上午警消清理火場時,在2樓宿舍發現多具白骨,也確認6個人全數罹難,逃脫出來員工表示,火災前,有看到電線起火,接著就全面燃燒,這棟建築屬於違建,沒有登記,如今釀大火,6名工人魂斷異鄉,另人不勝唏噓。

更多新聞: 彰化和美暗夜惡火 天倫夢碎2死3傷

熊熊大火染亮黑夜,1000多平方公尺的廠房,全面燃燒,陷入一片火海,一發不可收拾,凌晨2點多,桃園蘆竹大有街一處工廠宿舍驚傳火警,大批警消到場灌救時,有人連滾帶爬逃出來,被救護車一一送醫急救。

2層樓建築,1樓是倉庫,2樓員工宿舍,疑似是起火點,裡面住了12名越南籍移工,當時其中1名上班不在屋內,有5名自行逃脫送醫,但有6名員工失聯。警消在2樓宿舍內,陸續找到遺體,也確認6名失聯工人全數罹難,遺體陸續抬出,家屬、親友哭斷腸,癱軟在地,泣不成聲。

2歲的孩子,連父親的面都沒見過就成了孤子,生還的場內員工透露,他們12個人沒有床,通通擠在一個房間地板上睡覺,宿舍密閉沒有窗戶,只好跳樓逃生。都發局表示,這棟宿舍並沒有登記,確認就是違建,但這把無情大火,究竟從哪裡來?

桃園市消防第三大隊長賴志忠表示,「1樓通往2樓的樓梯,那邊晾曬大量的衣物,那邊如果是起火點的話,會阻斷第一時間阻斷人員的逃生。」

失火的宿舍屬於矽卡公司,1998年創立,專門製造汽車隔熱紙、防爆膜,不少越南移工一個介紹一個,拉朋友、家人來這工作,也互相有個伴。但住的環境差就算了,沒想到這次會命喪火窟,遠赴重洋來台賺錢,遇上大火,魂斷異鄉,後續的責任歸屬和違建問題,恐怕還沒這麼快落幕。

(民視新聞/王皓宇、劉毓琦、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醫療器材廠暗夜惡火 20多名移工逃生受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