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卡違建宿舍大火6死 移工團體市府抗議

12月中發生在桃園矽卡公司的違建大火,造成6死5傷的悲劇!其中6名死者都是20多歲的越南移工,它們居住在危險的宿舍環境,每個月還要被扣5000元膳宿,不合理的條件,讓工殤協會和越南的勞工組織到桃園市府抗議,要勞動局負起監督責任!

更多新聞: 上千名移工大遊行 籲政府給予法令保障

高呼口號,一群越南勞工及聲援團體,聚集在桃園市政府前,舉牌抗議,因為12月中發生在桃園的外勞宿舍大火,燒出移工的居住問題。

發生在12月13日的矽卡大火,因為120坪的鐵皮屋違建宿舍,讓6位年輕越南勞工葬身火窟。但移工團體調查後發現,惡劣的生活環境,這些越南勞工每個月還要支付5000塊的膳宿費用,而且目前桃園市是外勞人數最多的城市,約有20幾萬的外籍勞工在桃園工作,他們要求市府全面安檢移工的居住條件。

勞動局表示安檢不過關、是否要廢除聘僱許可,權責在中央,至於矽卡事件勞動局已經在第一時間協助處理善後,不過工傷協會不滿這個答案,要求市府公告清查結果,別讓悲劇再度重演。

(民視新聞簡辰丞、葉家君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矽卡工廠惡火 6移工葬身違建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