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名移工大遊行 籲政府給予法令保障

為了爭取自身權益,上千名外籍移工走上街頭!參與「移工大遊行」的民眾,認為他們的工作時間長、薪水低,希望政府能夠看見移工的困境,聽見他們的聲音,廢除每個月都要支付的仲介費用,讓外籍移工和台灣勞工能有一樣的法令保障。

更多新聞: 不滿人力公司「虧待」 上百移工佔樓抗議

儘管天空下著雨,大家穿著雨衣,神情嚴肅的集結在勞動部門口,上千名外籍移工舉牌抗議,他們認為自己長期遭受不平等工作待遇,所以才會走上街頭。

眼眶泛淚、語帶哽咽,菲律賓移工控訴,從各國來台的外籍移工都面臨低薪、繳交仲介費的問題,為了得到合理的對待,大家一起站出來,提出3大訴求,包含廢掉仲介費用、立法保障家務移工,同時也希望擁有和台灣勞工擁有一樣的政治投票權。

從勞動部走到凱道,一場遊行過後,儘管部分移工必須回到工作崗位,但也有人準備加入反《勞基法》修法的行列,繼續向政府表達他們的訴求。(民視新聞/簡辰丞、黃啟豪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女義交遭怪手輾左下肢 家屬盼政府提高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