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義交遭怪手輾左下肢 家屬盼政府提高保障

去年(2017年)12月,桃園發生一起重大的工安意外,一名執勤的女義交,在協助人行道工程,指揮交通時,施工怪手沒有保持適當距離,輾過女義交,造成義交左下肢到臀部開放性骨折。工安意外也引起各界關注義交的工作權益,家屬希望市府能提高保險額度,讓賣命維護交通秩序的義交得到應有的保障。

更多新聞: 颱風農損273億!農委會推「設施農業」 保障收入

去年底,穿著亮黃色外衣的義交,站在馬路中央指揮交通,沒想到一旁的怪手越開越近,似乎是駕駛被怪手遮住視線,竟直接從女義交的後腳跟一路碾到臀部,目擊民眾喊停已經來不及。

挖土機駕駛疑似也驚嚇過度,又往後退,導致二次碾壓,女義交傷勢嚴重。路過的民眾趕緊上前,將義交從履帶下方拉出來,整段過程,驚險萬分。

女義交送醫後,歷經八次清創,病情還不穩定,儘管事後廠商負起所有醫療費用,但義交的先生還是決定出面為太太爭取更多的權益。

遭到施工怪手碾壓的女義交,未來的復健之路還很漫長,義交堅守崗位,維護交通秩序的同時,也希望有關單位能提高公共意外險的額度,給義交更多工作保障。

(民視新聞周秉瑜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捷報!新南向頭香 台菲簽新投資保障協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