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農損273億!農委會推「設施農業」 保障收入

極端氣候下,農損越來越驚人!2016年三大颱風,尼伯特、莫蘭蒂跟梅姬,就造成273億農損,菜價也居高不下,為了保障農收、穩定菜價,農委會從今年開始,要以5年來推廣農民建設「強固型溫網室」,提升作物抗災能力,今天還舉辦座談會,找來學者和農民面對面溝通討論。

更多新聞: 女義交遭怪手輾左下肢 家屬盼政府提高保障

撿起地上的釋迦,農民心在淌血,收穫全被「尼伯特」颱風吹毀,2016年三大颱風,尼伯特、莫蘭蒂跟梅姬,全台高達273億農損。近年來極端氣候成了農業經營艱鉅挑戰,政府希望透過「設施農業」,保障農收、穩定菜價。

農委會預計在五年內推動2000公頃強固型溫網室,輔導、補助農戶,透過設立結構加強型溫網室設施,提升蔬菜、果樹、花卉等產業的抗災能力,但蓋溫室資金卻是最大難題。

農委會特地舉辦減災座談會,和農民面對面溝通、討論,希望順利推動「設施農業」,讓農民別再老因天災血本無歸,更希望藉由控制種植穩定菜價,才不會動不動農民、民眾輪流喊苦!

(民視新聞/陳姵妡、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翻轉農業募千萬!高接梨梗製筆 貓糞成堆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