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農業募千萬!高接梨梗製筆 貓糞成堆肥

現在越來越多年輕人,投入農業,用不少創意翻轉農業,像是把原本要焚燒的高接梨梗,做成筆,或者是把貓糞,做成堆肥,為中途之家,帶來經濟效益,還有醜水果做成水果等等,這些創意放在募資平台上,募到1千多萬!

更多新聞: 雲林畫家攜手農青 共創洄游新價值!

原本是農棄物、要被燃燒的梨梗,現在有了新生命!有團隊用這些廢棄梨木,做成原子筆、鉛筆,超級吸睛,因為台灣的高接梨生產過程中要接枝、套袋,一年產出高達20公噸的廢棄物,以往這些農棄物,都被燃燒,造成空氣汙染,現在則是透過農村的人力,進行回收分類,不但增加工作機會,也創造新的價值。

不只高接梨的農棄物,有了新出路,就連貓糞,也找到新的利用方式,民營的中途之家,為了開源,將貓的排泄物,做成有機堆肥,和農民合作,也將他們的理念,放上募資平台,引發不少迴響。

像是將外型不漂亮、過熟的水蜜桃,做成水果啤酒,降低農民負擔,或者將野生動物面臨的困境,做成歡樂桌遊,引起大眾對野生動物的關注等等,靠這些創新idea,在募資平台上,募到1101萬元,年輕人用創意發想,找出農業新出路。(民視新聞顏聆羽、黃啟豪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酪農業缺工嚴重 機器人餵牛省成本